网络红页简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13-06-03 】 【选择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提出: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推动重要政务信息的互联互通。但当前社会管理和政务服务部门,特别是其中的基层单位的电子政务水平还有待提高。据统计,政务部门主要业务信息化覆盖率分别为:中央和省级≥85%,地市≥70%,县区≥ 50% ;社会管理和政务服务事项电子政务覆盖率分别为:县级以上≥ 70%,街道(乡镇) ≥50%,社区(行政村) ≥ 30%,而加强其官方网站建设是扭转这一局面的有效途径。各级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官方网站是电子政务工作的切入点和主要载体,是通过电子政务手段整合公共信息,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政府公共管理能力的有效措施。因此,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自主研发了“网络红页”,它有效贯彻落实《国家电子政务“十二五”规划》,巩固电子政务基础,完善电子政务服务,提升电子政务水平,妥善解决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遇到的资金、人才、技术等各方面的问题。
   “网络红页”是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设计研发的、为所有政务或公益域名注册机构提供免费公务建设服务的网络平台,是全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导航网”的核心内容。通过“网络红页”这一“微网站”,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可以发布政务信息,动态宣传本单位的政策法规、服务项目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引导网民访问安全正确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来获得权威、详尽、准确的政务、公益信息。

中文域名注册专题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