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和公益域名由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依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4 】 【选择字号:

  第一,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是我们各级编办管理和服务的对象,这些单位的名称是通过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使用的,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级单位在互联网上也要有名称,这些单位的网上名称就是域名,也应该通过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的审核批准。域名管理将传统的机构编制管理从网下搬到网上,是机构编制管理职能的延伸,更是一项新的业务。

  第二,中央编办多次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布置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特别是在2009年1月,中央编办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加强对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使用的监督和管理,积极推动政务和公益域名的应用普及。

  第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经有关部门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明确授权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具体负责“.政务”和“.公益”域名的运行、维护和管理。

中文域名注册专题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