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6 】 【选择字号:

根据武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武市编办发〔2016〕10号)和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古浪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古编办发〔2016〕43号)精神,古浪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2016年10月11日至10月12日随机抽取了4个法人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双随机”确定检查对象和检查工作人员。截至目前,我县登记的法人事业单位共有132个,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随机抽查,每次抽查比例不低于3%”的规定,我局通过摇号软件随机抽取了4个事业单位和2名检查人员,这4个单位分别是:水务系统1个(古浪县古浪河水利管理处),教育系统1个(古浪县城关第二小学),卫生系统1个(古浪县古浪镇卫生院),林业系统1个(古浪县治沙林场)。所抽查事业单位具有代表性,总体上能够反应目前我县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二是实地核查全面核实相关信息。检查组深入单位进行实地核查,主要核实了这4个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员、应变更登记事项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等9个方面的情况,以及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是否规范、准确、真实。检查组首先听取各事业单位自查情况汇报,然后现场查看相关资料,询问有关情况,核实有关信息,最后填写《古浪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当场反馈检查结果和整改意见建议,并向举办单位分管领导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交办督办。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抽查发现,各单位都能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开展工作,没有出现违规违例现象。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管部门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举办单位缺乏责任意识,特别是对下属单位的年度报告重视不够,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所填内容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审核不严。二是证书管理不够规范。个别单位未将法人证书正本按要求进行悬挂,证书管理不规范。三是变更登记不及时。个别登记信息变更后,不及时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变更手续,等到开展相关业务活动需要法人证书时,才到登记局办理变更手续。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及工作规范的宣传力度,提高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和监督检查的必要性的认识,以及事业单位依法登记应享有的权利及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结果运用。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官方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行信息共享。通过抽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行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和规范性。

事业单位登记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