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03-27 】 【选择字号:

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

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城关街道工委、办事处,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编办、省通信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编办、工信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414号)、市网信办、市编办《转发<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武网办发〔20141号)和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武市编办发〔201514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下简称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推进我县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应用普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随着我国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的深入推进,互联网已经成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履行社会管理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以单位名称注册的域名作为网上名称,已经成为在互联网中识别机关事业单位的重要标识。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对于维护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行政、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贯彻落实当前中央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安全的重要举措。

二、工作任务

    (一)全面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是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专用中文域名,目前,“.政务”和“.公益”域名已申请成为国际互联网中的顶级中文域名。根据中央编办、省编办和市编办的统一要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都要注册与机构名称或职责相一致的中文域名,目前我县还有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仍然未注册中文域名。未注册中文域名的机关事业单位,于20154月底前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https://cas.conac.cn)完成网上注册和申请资料报送工作,域名已到期的单位同步办理续费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请登录古浪县机构编制网(http://gulang.gsjgbz.gov.cn/)“下载中心”下载或加入QQ工作群(69590409)进行咨询。中文域名注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费用,政务和公益域名每个每年100元标准收取(注册年限最少为3年),由县编办代收,统一上缴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二)推广网络红页运用管理

机关事业单位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即可获得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免费提供的“网络红页”服务。无自建网站的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网络红页自行建立门户网站,网络红页具有政务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功能,可利用网络红页公开行政审批目录、办理流程等事项。各单位要确定专人维护网络红页,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县编办对红页管理工作进行定期督查通报。

    (三)加强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各机关事业单位要按照县委宣传部、县编办《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古宣发〔201467号)和《关于认真做好全县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古编办发〔201448号)通知要求,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对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的专用域名、网站名称及网站标识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在4月底前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加挂任务,注册单位应当定期向编办报告网上名称的使用情况。县编办对机关事业单位现有网站进行清理登记,已通过审核和资格复核的网站要在武威日报、县政府网站和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告,同时要加强网上监督,对不规范的机关事业单位网站进行督促规范,必要时提请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停止其域名解析,限期整改。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确定专人负责网上名称管理的相关工作,各主管部门要对本系统、本部门各单位工作进行安排和督促,按时限要求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网络红页维护、网络标识加挂工作。对未按时完成网上名称管理相关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停止办理与其相关的机构编制事项,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信息审核时不予确认。

  

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327

通知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