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个围绕”推动“三抓三促” 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9 】 【选择字号:

    围绕“学什么”,找准目标定位。围绕学习全省、全市、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等履职必备知识点,制定学习计划,聚焦学习中存在的流于形式、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的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利用干部集体学习会议和交流研讨,针对性开展专题学习,适时运用知识测试、现场提问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全面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充分认识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现实需要,是抓强业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驰而不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围绕“干什么”,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提前谋划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突出抓学习、抓梳理、抓调研,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省市部署要求,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按程序做好机构组建、职能和编制调整等工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持续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力度,着力破解机构设置重复、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不高、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等问题。持续探索推进县直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推动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充分发挥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围绕“怎么干”,提升工作效能。围绕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周计划、周总结”工作制度,实行责任到人、常态督促、定期督办等推进机制,党员干部根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列明工作清单,每周一总结上周工作谋划本周工作,班子成员及时跟进掌握进展情况,把正常推进与超常突破有机结合起来,紧盯工作目标,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办各项工作落地迅速、成效真实。牢固树立效能为王导向,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推动自身建设、机关作风、业务效能大提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