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办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全县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古浪县委编办提前安排谋划、严格审核把关、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完成2021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精心准备,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熟练掌握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前清理排查底数,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确定全县需要进行法人年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127家。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工作的公示对象、时间节点、公示内容和程序步骤等。梳理历年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堵点问题,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模板,确保填报事项一次告知,工作流程提前预览,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优化服务,提办事效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关系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只跑一次为底线,以一次办好为标准,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实施全过程、全天候指导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业务群等方式,切实加强与事业单位业务人员的沟通交流,第一时间答复各类咨询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合分析,做到共性问题及时提醒,个性问题专项处置。对个别不熟悉网上填报事项的事业单位,采取主动邀约的方式,现场进行指导服务,化被动等待主动服务,着力推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优质高效开展
    严格审核,提升工作质量按照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定,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报送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副本、资产负债表等材料,确保材料齐全、规范完整。对涉及法定代表人、住所、举办单位等变更事项的,先行办理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到程序规范、合法合规;实行网络预审材料制度,对存在报送材料不准确不全面等情况的单位,及时准确告知变更事项,列出材料清单,确保一次办理同时,健全完善动态管理台账,以举办单位为责任主体,每周统计进度情况通过催办、督办、协办等方式,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各项任务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