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化”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优化服务、细化审核、强化监管等方式,不断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互联网+登记审批”方式,充分利用QQ、微信或电子邮件等网络平台,让数据“多跑腿”,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大力推行“预审”制度,申报单位在网上提交前,只需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经办人员进行“预审”,经办人员及时反馈申请单位材料“预审”情况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申请单位网上提交材料一次性通过,进一步提高登记服务效率。截至目前,“预审”制度已实现100%全覆盖。
    细化审核,确保登记质量。为保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业务人员严格执行“初审、审核、核准”三级审查制度。进一步细化受理、核准、发证等重点环节管控,着重对机构名称、经费来源、资产状况、宗旨业务范围、往所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举办单位意见等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法定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严格审核单位申报资料,确保登记资料齐全、格式规范、内容真实、数据完整。
    强化监管,促进健康发展。强化监管责任,扎实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每年对全县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开展常态化抽查。在抽查过程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座谈访谈等方式,严格对照7个核查项目15项核查内容22条核查标准逐一核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定整改时限,全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职意识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