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举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以“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甘肃省政务服务网”为依托,加强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通过压时限、减要件、帮代办等方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压时限,实行“即时办理”。以持续压缩业务办结时限为重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强化业务审批能力和效率,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压缩率达96.67%。对提供资料齐全完整,不存在进一步审查事项的单位,实行即时办结制度,有效节省办事人员时间和成本。
    减要件,实行“简化办理”。在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和变更登记中,加强系统内部股室之间协调配合,主动收集归纳机构设立、变更批复文件,不再要求办事单位另行提供;在注销登记中,对事业单位撤销文件中已明确债权、债务归属关系的,不再要求出具清算报告,实行“简单办”。大力推行“容缺办理”机制,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在申请人书面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
    帮代办,实行“主动办理”。为事业单位登记办理过程中存在困难的单位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业务人员无偿为办理单位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流程跟踪一站式服务,变“等待办理”为“主动办理”,进一步提升办事单位满意度。今年以来,为19家事业单位提供了变更登记“代办”服务,占变更登记办结率的95%;为115家事业单位提供了年度报告“代办”服务,占年度报告办结率的93.5%。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