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个突出”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

突出更高站位,持续筑牢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

突出更实举措,持续盘活编制资源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创新编制管理方式,积极盘活编制资源,探索建立县直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提升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加强对职业教育、卫生健康、民生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编制保障力度,推动编制资源更好服务发展急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盯全县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全面做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安置等编制保障工作,提升编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

突出更严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战略定位、目标使命、原则方针,按照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把体制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落实归口管理要求,提升思想铸忠诚,提高能力强担当,提优作风守正气,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