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四步学习法”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机制、搞活形式、注重成效通过“四步学习法”扎实推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大提升

学习课堂人人讲。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建立轮流领学制度,利用周一学习小课堂,合理规划学习内容,每周确定2--3党员、干部轮流领学集中安排的学习内容,使每个人实现由配角主角、从学生老师,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书笔记互相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夯实理论根基充实业务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作为内在追求,不断培养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提升学习的获得感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作为学习的中心环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交流评比,将党员、干部学习笔记统一收集,支部书记集中翻阅点评,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借鉴交流通过互相看、互相评、互相学的方式,扎实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文字材料大家议。在提升党员、干部写作能力上积极动脑筋费心思,根据党员、干部工作分工和岗位要求,定向出题,人人动笔,建立健全一人写稿、全员动脑的工作和学习机制,全体党员、干部对撰写的每一份文字材料进行传阅学习,并认真提出修改意见,重要材料均经会议研究、集体讨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拓展工作思路,在全办形成人人动笔头、个个求进步的良好氛围。

双人双岗互相帮。制定AB岗工作管理制度,压紧夯实工作和学习责任按照岗位交叉、能力提升的原则,将事务岗位与业务岗位交叉搭配,互为AB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钻研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代替岗位知识学习,增强每个人的能力适岗性和业务融合性,确保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无缺位全能型服务型机关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