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深化“三项”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同频共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古浪县委编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深化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以史为鉴强党性。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利于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上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集中学习20场次,举办读书班1次,交流研讨6场次,收看党史学习教育讲座5场次依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场次,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2场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2,以忠诚干事的信念、为民务实的作风,筑牢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

依法为纲严约束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确保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程序步骤开展工作,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落实。结合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调研评估、乡镇机构改革督查、“三定”规定督查,同步做好《条例》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促使各乡镇、部门(单位)严格遵守《条例》规定,切实做到越位、不错位,构建令行禁止的工作格局

以研为基开新局。着力把弘扬和树立调查研究之风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手段,注重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寻求工作方法。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跳出机构编制固有思维定式,变“请上来”为“走下去”,积极听取基层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谋划解决,使机构编制工作和各项改革任务实现向“一盘棋”转变。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