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上好“四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5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古浪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内容载体,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上好政治理论课。坚持以史明理,筑牢思想政治之基。扎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教材,开展集中学习20场次,举办读书班1次,交流研讨4场次,收看中央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直播5场次,不断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史增信,上好理想信念课。坚持以史润心,培育爱党爱国之情。充分利用县内丰富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等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党员干部拾忆入党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传唱红色经典·庆祝百年华诞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

学史崇德,上好理论宣讲课。坚持以史为鉴,锤炼党员干部德行修养。坚持一把手带头讲党课,机关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追忆百年党史,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道德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不断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时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引导联系村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学史力行,上好实践活动课。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县城义务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加大教育资源整合力度,设立古浪县城关第四小学,核定事业编制71名。为进一步加强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设施管理、维护,设立古浪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9名。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向县社会福利院13名孩子赠送价值600多元的学习用品,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与温暖。截止目前,单位累计帮办实事5件,党员干部累计帮办实事4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