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个坚持三个努力,筑牢 学习教育“桥头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把学习好、理解好、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三个坚持三个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桥头堡”

坚持真信,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主动性和坚定性,引导党员干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表率。

坚持“真学”,努力在学习理解上取得新收获。坚持自觉主动学,强化学习实效,通过线上加线下、党课加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持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抓好理论学习,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思想跟进。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笃信笃行学,把学而思、学而信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

坚持“真用”,努力在指导实践上体现新成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统筹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按规矩、按政策、按程序办事,切实做到执行政策不偏不倚、落实程序不缺一环,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