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学”助力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2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委编办通过深入开展三学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理论,夯实思想之基。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目,准确把握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使理论学习成为思想的能量源。

    学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通过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忠诚》等纪录片,认真学习和对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心怀信仰、坚守信仰、为信仰而努力拼搏的精神,学习他们拼搏于事业所展现的精神,在事业中永不言弃的韧劲。深刻领悟他们的思想境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学政策,推动工作落实。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关于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意见等政策法规,认真开展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部门权责清单调整等工作,把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对全办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考验,确保机构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