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9 】 【选择字号:

古浪县委编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通过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发挥,当好“四种人”,推动全办主动教育走深走实。

当好理论学习“明白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采取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模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古浪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见效;突出抓好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红军西路军精神、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新时代愚公精神的领悟感悟;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好机构编制“领航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职责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传帮带”作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掌握机构编制工作业务知识、工作方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办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紧盯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政府职能转变和效能提升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统筹配置编制资源中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古浪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志愿服务活动等,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教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事情入手,从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具体事情入手,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度,宣传好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因户因人施策,精心帮办实事,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扎实开展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调研摸底,全面了解掌握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前研判,为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打好前站、做好准备,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好清正廉洁“带头人”。党员干部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枕边书、案头卷在认真思考、碰撞思想、深切感悟中进一步找准初心使命,通过党纪党规解读、典型案例讲析等,切实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用初心和使命滋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严管好亲属,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检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喊口号、空对空,搞“纸上整改”、做“官样文章”,切实以好的作风促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