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结合主题教育优化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选择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委编办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充实组织力量、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上下功夫,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紧扣主题主线,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能力上来。组织开展“人人抓学习、人人搞研讨、人人献良策、人人促整改”活动,营造全员主动参与,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把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机构编制资源等方面进行检视整改,用工作实际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优化机构设置,筑牢脱贫攻坚“指挥部”。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将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有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职责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帮扶工作进行职责整合,重新组建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明确统筹协调、扶贫资金管理、督促检查验收等职责,科学合理设置内设机构,确定工作职责,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19个乡镇设立扶贫工作站,核定副科级领导职数19名,实现了县乡两级扶贫机构全覆盖,解决了扶贫机构分散、职能重复问题。强化脱贫攻坚执纪,设立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现县乡两级巡察工作全覆盖。

充实组织力量,锻造脱贫攻坚“先锋队”。结合行政编制偏少实际,在盘活用好事业编制上想办法、找出路,通过设立下属事业机构、调剂增加事业编制等方式,不断夯实县级扶贫工作力量。为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设立生态移民工作站、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维护中心、扶贫工作服务中心等事业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名,扶贫工作队伍进一步充实壮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编制资源调剂,增强乡镇脱贫攻坚后劲力量,优先保障基层一线编制需求。为乡镇调剂增加行政编制6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1名,充实强化了一线工作力量,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人员编制保障。

    聚焦突出问题,夯实教育卫生“主阵地”。瞄准薄弱领域,不断优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调整,有序推进教育、健康扶贫,补齐民生短板。适时调整教育资源,将部分办学规模小、生源不足的学校进行资源整合,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结合移民搬迁,撤销南部山区学校79所,在群众聚居区设立学校71所,进一步优化了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结合生态移民区人员居住实际,设立了古浪县绿洲医院,先后将37名山区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划转调剂到移民区各卫生机构,增强了移民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