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四办”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古浪县审改办紧紧围绕“四办”改革要求和群众与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靠实责任,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下发了《古浪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古浪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分解细化了“四办”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对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四办”改革稳步推进。

二是清理审批事项,动态调整管理。全面、有序承接省、市政府调整、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今年以来,共承接省市政府部门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6项,所有承接事项全部落实到位。按照实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统一标准要求,全面梳理发改、建设、文广等30个部门行政许可事项198项,促进行政许可规范化运行。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坚持“应进必进”的原则,梳理公布的534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按照全面推进、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梳理公布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80项。         

三是抓好督查整改,健全跟踪问效。将跟踪督查作为推进改革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制定印发了《古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监督问责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强化监督问责。上半年以来,省市县深入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社区)4轮次对“四办”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17个问题,县审改办及时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及整改要求,逐个销号管理,确保6月底“四办”改革取得明显进展。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