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编办围绕“四办”改革着力推动作风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着力推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政务服务“一窗办”。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坚持“应进必进”的原则,梳理公布县级政务服务事项534项。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督促政务大厅将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科教文卫、农林水务、交通运输、社会事务以及综合业务窗口等8个受理窗口。同时,梳理公布乡镇便民服务事项25项、(街道)便民服务事项23项,各乡镇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岗位窗口,完善便民服务大厅功能,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促进数据共享“一网办”。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及时动态调整更新权责清单,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加快行业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以数据共享促进办事流程优化和业务协同,实现政府部门之间后台打通、数据联通,推进政务服务实现全县“一张网”运行。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申报,止目前,公布的727项依申请类事项中的670项事项可在线受理,受理率达92.16%。

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持续简化优化办事流程,通过减要件、减程序、减时间,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减少前置环节,办理时间在原有时限上一律压缩了30%,所有不需要到现场勘查、勘验的备案类事项和办理时限在1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一律压缩为即办件,即办件比率达到32%。最大限度放开市场准入,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登记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转变工作作风“马上办”。按照全面推进、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梳理公布第一批15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行政审批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新修订《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审批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4项制度,推进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方式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推动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有效地促进了作风转变。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