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三个突出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古浪县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着力营造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利企便民,深入推进“四办”改革。着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按照全面推进、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梳理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54项,切实提升了行政效能,改善了营商环境同时稳步推动“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梳理公布乡镇便民服务事项25项、街道便民服务事项23项实现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生育管理、农机补贴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事项就近办理、县乡通办、上门办理,最大程度便民利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突出标准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大县政务服务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力度,认真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人员统一向本部门内设的行政审批机构集中,整体入驻政务大厅。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改革,将政务大厅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科教文卫、农林水务、交通运输、社会事务以及综合业务窗口,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推进集中审批向集成服务、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现场办理向线上线下服务并进转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突出简化优化,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按照“三级四同”要求,全面梳理发改、建设、文广等30个部门198项行政许可事项,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时间要求,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减少前置环节,办理时间在原有时限上一律压缩了30%,所有不需要到现场勘查、勘验的备案类事项办理时限在1个工作日以内的事项全部压缩为即办件,即办事项达到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32%以上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同时深入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决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