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协调配合机制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3-07-23 】 【选择字号:

古浪县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工作职责,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执行力。

一是协调共管机制。《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下发后,县编办积极协调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建立协同共管机制,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对未经县编委审批,各部门自行设立的机构,财政部门不核拨经费,不审批开设银行帐户;未经编办事先审核并出具“编制允许卡”,擅自增加的人员,组织、人社部门不予办理人事调配、工资立户和转移手续,财政部门不核拨工资等经费,相关部门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共同控制了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增长。

二是工资联审制度。根据《武威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规定(试行)》、《武威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试行)》、《武威市治理“吃空饷”问题部门联动实施办法(试行)》《武威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责任追究和处理办法(试行)》等四个办法,编办、人社、财政三部门对财政统发工资进行联审,重点核对人员信息,对各单位调离、辞职、退休、死亡等减员情况以及受党纪政纪处分、涉法涉刑、因病休假等减资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吃空饷”等问题的发生,机构编制与人员工资管理协调机制得到有效落实。(郭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