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27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具体制度、措施和办法;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县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包括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和人民团体机关,下同)各部门、各单位的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能配置,协调其职责划分;协调县乡行政层级之间的事权划分。  
    (三)审核县直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各乡镇人员编制;审核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内设机构和各乡镇党政机构的设置;负责提出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编制调整意见。  
    (四)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各部门上报的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审核和调整全县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事业单位的经费开支渠道。  
    (五)负责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乡镇、各科级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审核全县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比例。       
    (六)监督、检查各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制度的实施和执行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反映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法制建设。  
    (七)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和调动时的编制和人员结构比例,办理人员编制相关手续。  
    (八)负责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的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九)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具体负责全县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及年检工作。  
    (十)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职能介绍

阅读排行